东方莹瑶

原本是梦中惊鸿,
却在现实成了真。

45 咒法

孟瑶穿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

 @乖巧可爱薛成美 点梗作品

————————————————————————

45

“哎,听说了吗?轩辕阁最后一件拍品,被临沂儒风门的人拍走啦!”

雅座之间以竹帘相隔,旁边那间说话的嗓门响了些,毫无阻碍地被墨燃他们听了个清楚。

楚晚宁轻声重复:“神武被儒风门买走了?”

“听上去是这样。”

楚晚宁不由地面露忧色:“难办。此事若有追踪下去,必然得去儒风门一查究竟……”

他这一说,墨燃便想起来了,“啊”了声,轻轻道:“师尊原是儒风门的人。”

“嗯。”

“不想回去?”

提到回儒风门,楚晚宁神色厌倦,眉心一抽,说道:“此一门虽为上修界名门大派,但我曾经…… ”

他话说一半,突然间大厅内传来一阵人马喧哗,有人高声喝道:“老板娘,给你五百金,立即把场子清了,这些客人都给我赶出去!今日我们小公子要包场!”

“公子,怎么能说是赶呢?”声音清爽,一个人从后面走出来他手上握着一把扇子唇角含着三分浅笑。突然间,一道雪色白光飞进了客栈内,众人看清之后先是一愣,然后轰的一下全部往后缩,有胆小的还尖声叫了起来:“有大妖、有大妖啊!”

跃进来的是一只足有三人高的雪白狼妖,眸色腥红如血,毛发光亮如绸,一对狼牙寒光熠熠,足有成年男子手臂那么长。

然而,这只凶兽庞大的身躯上,却有个眉目俊俏、眼神嚣张的青年翘着二郎腿悠闲坐卧,那青年猎甲凛冽,甲胄下是一件鲜红衣裳,袖口盘绣着严整的金线,他头戴兜鍪,一簇柔软红缨自银狮含日的冠顶垂落,膝上卧一张碧玉弓,应当就是他的武器。

孟瑶侧了侧头慢声细语道:“公子,这里的客人大多都旅途疲惫,您不妨同他们商量一下?”

年轻女人看出来这人是昨天进来的公子,心想着可真会说话。

青年似乎很不习惯被说教皱了皱眉“哦”了一声,从坐卧的姿势变成了骑在狼背上。

“这破客栈的掌柜的呢?是谁?”

老板娘虽然害怕,但仍就强打镇定地走上前,赔笑道:“有辱仙君尊眼,这小店的掌柜正是奴家。”

“哦。”青年看了她一眼,“本公子要住店,但不习惯人多口杂。你跟他们说一下,损失的钱两我补上。”

“可是仙君……”

“知道你为难,这个给你,替我挨桌倒个歉。要实在不肯的,那就算了。”青年扔给了老板娘一个锦囊,打开来里面竟是一堆金灿灿的九转归元丸。这丸子在一旬内可助修为大增,市面上一颗就要两千余金,老板娘接了,先是因对方的阔绰而色变,然后才悄悄松了口气。

人很快就散了,除了楚晚宁和墨燃并不在意钱财和丹药,其他人都拿了东西毫无怨言地离开了客栈,到别家住去了。

孟瑶抬眼看见楚晚宁和墨燃动了动嘴唇秘音传信道:“我一会儿过去。”

墨燃一愣,他们刚知道神武被儒风门买去了,孟瑶已经混在了儒风门中,这也算是种本事。他回头看楚晚宁,发觉对方的神色有些奇怪说:“师尊好像认识他?”

“嗯。”

他原本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楚晚宁还真的认识,不由惊道:“什么?那、那他是?”

“儒风门掌门独子。”楚晚宁轻声道,“南宫驷。”

“……”墨燃心道,难怪楚晚宁会认识,楚晚宁毕竟之前是临沂儒风门的客卿,掌门的儿子,他肯定是见过的。也难怪自己不认识,自己前世血洗儒风门的时候,这个南宫驷已经患病去世了。

“他干什么去了?”楚晚宁问道。

“昨晚师尊您突然昏厥,我们把您带到这儿,他说去探探消息。”

楚晚宁若有所思,孟瑶探消息直接探到了儒风门少主身边,真是种本事。

但是他们没有消停多久,来了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人——叶忘昔。

叶忘昔倒不是让墨燃感到头疼的人而是他后面那个宋秋桐!墨燃看一次恶心一次。

这时下面忽然传来一声怒喝:“谁允许你说走就走的?!我看你是反了天了!你给我滚回来!”处在风暴中心的孟瑶轻轻叹了口气,这位小公子何止是比薛蒙还要不靠谱,简直是把为所欲为和无法无天写的明明白白。南宫驷闹起来为难的不只是叶忘昔,连他的那一群手下也不知道该说神什么好了。

“叶忘昔!”

“……”

“叶忘昔!!”

“……”

“叶——忘——昔!!!”

叶忘昔额角青筋不住跳了两下,终于忍不住回头,岂料迎面就是一只酒壶甩了过来,瞳孔蓦地一缩,叶忘昔正欲闪避,忽然间眼前白影闪过。

“啊——!”

一声娇弱的痛呼令在场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叶忘昔和南宫驷更是色变。

原来电光火石之间,竟是宋秋桐迎身挡在了叶忘昔身前,那沉甸甸的红泥酒壶正狠狠砸中了她的额头,刹那间鲜血直流,她一双莹白玉手颤抖着抚过血迹,当即疼得落下泪来。

“别碰,我看看伤。”

“我没事,没有伤到公子就好……”

“你说话就说话,扔什么瓶子?”叶忘昔语气沉炽,责难地看了南宫驷一眼,随即与自己的侍从道,“拿金创药。”

“公子,带来的金创药都用完了。”那侍从小声道,“要不我这就跑去外头再买些。”

孟瑶说:“我兼修医修,这里有药,叶公子用我的吧。”

叶忘昔接过说:“谢谢。”

孟瑶微微一笑说:“不用谢,说来这还是驷公子帮了个乞儿我才配的,不然我也没这药。”

叶忘昔手顿了一顿递给宋秋桐。

孟瑶在他的手上视线多停留了一会儿,说:“虽然比不上孤月夜的药厉害,但是还是能保证姑娘头上不留一点疤痕的。”

宋秋桐感激的看了他一眼。

墨燃在楼上挠心抓肺,这女人毁了容才好的!平时也不见得你这么好心!!!

南宫驷感觉叶忘昔的视线似乎多看了一会儿倒也没再次赶人冷哼一声说:“孟兄,我记得你也是在这里住的吧。”

孟瑶说:“嗯,在楼上。”

南宫驷点了点头没再多说什么。

是夜,孟瑶进了房间看见楚晚宁墨燃还没休息等着他说:“师尊,身体好些了吗?”

“无碍。”楚晚宁道,他又问:“你和南宫驷怎么认识的?”

孟瑶唇角的笑意深了几分说:“昨日我出去想探听一下神武落在何处,然后在拍卖会外面碰到了南宫驷,他被一些人追杀,我就帮了个小忙。”

“那些人是为了抢神武的。”墨燃说。

孟瑶点头:“对,这些人买不到手就要抢,拍卖会的防卫做的挺好,但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事情和人家拍卖会也没多大干系。别说南宫驷是儒风门少主,就算是宗主,只要能强到神武又有什么不敢做的呢。”

楚晚宁说:“知道了。你过来,再教你个术法。墨燃你也看着。”他提起笔在纸上画出咒文来。

看了一阵墨燃说:“师尊啊,你这个咒符都已经画了半个时辰了,怎么还没画完?”

“就好了。”楚晚宁说着,借着一豆孤灯,仔细地拿蘸着朱砂的笔尖点了最后几笔,一个极其繁复的腾龙跃然纸上。

墨燃凑过去看。

“这是啥?”

“升龙结界。”楚晚宁道。

“做什么的?”

“可以洞察周围或大或小的所有法术痕迹。那个神秘人若要以神武测试灵根精华,必然要在武器上留印。这把武器的出现是巧合还是他的精心设计,立刻就能知道了。”

“哇,有这样的好东西,师尊为何不在轩辕阁用?”

“……我唤醒升龙结界,你看了就懂了。”

只见得楚晚宁刺破自己指尖,在其中一片龙鳞上抹过,纸上的小黄龙霎时间金光流溢,眼珠和尾巴都开始灵活地摆动起来。

楚晚宁道:“你是真龙?”

纸面上居然传出个尖声尖气的嗓门:“对呀对呀,本座是真龙呀。”

“何以见得。”

“愚蠢凡人!怎的不信!”

“你要是能从纸上跳出来,我就认你是真龙。”

“这有何难!你给本座等着!嘿!”

金光闪过,一条巴掌大小的威武小龙蓦地跃出纸面,摇头摆尾,张牙舞爪,洋洋得意地绕着楚晚宁飞了一圈,咋咋呼呼地闹腾道:“哈哈哈,哈哈哈,我是一只大真龙,大真龙,我有许多小秘密,小秘密。我有许多的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就不告、诉、你!”

楚晚宁用那双清若冰湖的眼眸冷冷地扫了那小泥鳅一眼,覆手将它盖在桌上,面无表情地对墨燃说:“懂了?”

“懂了……”

楚晚宁又看了眼孟瑶:“你懂了吗?”

孟瑶说:“懂了。”

楚晚宁又垂下眼看这张牙舞爪的龙

“放开我!你这愚蠢的凡人!你弄乱本座的须须了!”

楚晚宁抬起手,毫不客气地点了一下它的逆鳞,就是那片染了血色的鳞片:“闭嘴,干活去。”

小龙来去如风, 只一盏茶功夫,便嗖地从窗户口窜回来, 嘴里大声嚷着:“查到啦,查到啦, 这客栈里头好多法术痕迹呐, 哇哈哈哈。”

楚晚宁懒得与他废话,把他揪下来,随手拍在桌上:“外头都有些什么结界?”

“哼哼,你敢喊本座三声龙太子吗?你喊本座就——”

楚晚宁冷冷盯着他:“说。”

“……”

小龙受了埋汰,气的身躯鼓胀,龙须冲天,一双绿豆眼怒不可遏地瞪视着楚晚宁,那尊贵的龙嘴巴也半张着,呼呼往外粗喘,过了一会儿,竟哇的吐出一大口墨汁来。

楚晚宁眯起眼睛:“你要再浪费笔墨,我就把你烧了。”说着就去提它尾巴,作势要把它拎到火上去,“让你成为真正的烛龙。”

“好好好!你厉害!你厉害!我说!我说还不成吗?真是的!”

“哼!臭男人!”

噗通趴在早就已经铺好的宣纸上,小龙用法力将墨汁凝于爪心,哼哼唧唧地在纸端画起了歪七扭八的狗爬符来。

无怪他不能直接口述都看到了哪些法咒,因为纸头脑袋智力有限,无法只通过余痕就辨别出原本的咒诀究竟是什么,只得依葫芦画瓢儿把所见到的东西都抹出来。所幸楚晚宁能识会辨,他说:“孟瑶,来认。”

孟瑶低眸垂眼间,缓缓道出了每个法咒的名字。

小龙画了个残月。

孟瑶:“安神诀。此处有人失眠。”

小龙画了个七星阵。

“星御诀。此处有人设了戒哨防御。”

小龙画了个胭脂盒子。

“焕颜诀。”

楚晚宁不置评,似乎因为连画几个都是那么无关痛痒的法咒痕迹而有些心焦,他细长的手指在木桌上叩了两下,蹙着眉道:“画下一个。”

小龙又画了颗心脏。

墨燃奇道:“这是什么?”

“清心诀。”没带孟瑶说,楚晚宁就烦躁道,“没用的,有人在打坐而已。下一个。”

小龙唧唧歪歪地又画了个狗头。

“…………驯兽诀…………”楚晚宁扶着额头,“你,挑重要的画,这种敷脸的,逗狗的,哄人睡觉的,都别画了。下一个。”

小龙仰头吹胡子瞪眼道:“你还真挑剔!”

“画!”

孟瑶没忍住笑了笑,纸头小龙只得气歪歪地又拿着俩小软爪子,在纸上抹开了,这回画了个十分复杂的阵型,一看就让人觉得很玄妙高深。

“看起来是两个圈,然后又打了个叉,然后又一根竖条直贯而下。有点阴阳八卦的意思。”墨燃睁大眼睛,“师尊,这不会就是神秘人留在武器上的……”

“不是。”楚晚宁只瞥一眼,额角就有些抽疼,“换音术。”

“哦?做什么的?”

孟瑶说:“有人天生对自己嗓音不满意,或者出于其他需要,想要改换自己的声音,换音术就可以办成,不是什么很难的术法。”楚晚宁满意的点点头补充道,“不过换音术用久了对喉咙有损,往往再难恢复到原来的嗓音……这个法术有些蹊跷,不知是谁在用。”

墨燃听了,却笑了:“这样啊,那不奇怪。”

孟瑶看了他一眼。

墨燃瞬间明白自己说了什么鬼话。

楚晚宁叹了口气,刚想说下一个,忽然一怔,似乎想到什么,眼眸里雾起风动,忽然侧头去看墨燃。

“怎么不奇怪……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我能知道什么呀,我只是觉得有人对自己声音不满意,这挺正常的,没准就是那个宋姑娘,或许她原本嗓音粗哑,特别难听,想变得悦耳一些呢?”

孟瑶只是笑不说话,他心下有自己的思量。

“………”楚晚宁拂袖道,“整日就胡思乱想。”扭头又对小龙说:“看下一个。”

小龙又画了一颗心脏。

墨燃道:“哎呀,师尊不是都说清心诀不用画了吗?”

“呸,小孩子家家,你知道什么?”小龙怒气冲冲地瞪了他一眼,拿尾巴猛地一拍,在心脏上拍出了个墨印子,再碾了碾抹开,将整颗心涂黑。

“这是啥?黑心诀?”

楚晚宁似有尴尬。

孟瑶说:“这应该是钟情诀,我在古书上见到过。和之前拍卖会上的钟情丸作用大同小异。”

墨燃有些惊诧。

楚晚宁说:“下一个。”

“可是楚晚宁啊,这个钟情诀你对它没有兴趣吗?”小龙甩着尾巴开心道,“我觉得这个法咒有意思,你要是愿意喊我三声龙太子,我就……”

楚晚宁垂下眼,杀气腾腾:“闭嘴,画下一个!”

“哼!你会后悔的!”

“你画不画?”

小龙却不画了,一咕噜坐下来,拿短小的爪子挠了挠自己的肚皮。

楚晚宁阴冷道:“怎么,莫不是没墨了?”

“蠢,没阵了。”小龙翻了个白眼,“都画了这么多法咒了,你还嫌不够呀,没啦没啦,就这么多,除了这些,这客栈里头干干净净,什么法术都没有。”

听它这么说,楚晚宁和墨燃神色都是微变,墨燃道:“这就没了?”

“没了呀。”

楚晚宁道:“没有量测灵根的咒诀?”

“没有呀。”

师徒三人互看一眼,彼此脸上都有些难以置信的神色。须知道,若是那个神秘人想要借着轩辕会找出新的灵体精华,必然得在神武上留下量测咒印,但现在看来,那神武干干净净,居然什么咒诀都没有附着——难道说他们从一开始就误会了,这把陌刀的出现,其实与神秘人半点干系都没有?

小龙见他们沉默,倏地又腾到半空,左右转圈,哼唧道:“喂,你们倒是理理本座啊,本座画东西很累的。有没有人给本座鼓个掌?”

孟瑶很给面子的轻轻拍了两下。

许是楚晚宁心中正烦躁着,见它还这般吵嚷,干脆挥袖抬手,凌空召出一张黄符,小龙见状,惨叫一声,连连大喊:“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却眨眼间被灵符吸了进去,成了纸面上的一张画,楚晚宁指尖再点一下,画上的龙也慢慢消失了。

事到如今再查下去也没意思了,楚晚宁说:“明天我们回死生之颠。”

孟瑶点头说:“那师尊我先告退了。”

楚晚宁说:“看懂了就自己画一画,试试能不能召唤出来龙。”

孟瑶转头应是。


楚晚宁小课堂开课了
楚晚宁写了一黑板字:懂了吗?

墨燃:懂了!师尊真好看,师生play,xxoo······😍

师昧:懂了······但又没懂,但是我一定要说我懂了。ε=( o`ω′)ノ

薛萌:懂?懂是哪个懂······(((φ(◎ロ◎;)φ)))

孟瑶:懂了,过程······结果······全对!(*^_^*)

不知道徒弟内心的楚晚宁:很好,我这节课讲的真简单。

读者:好好好(阿巴阿巴)👏👏看戏ing





评论(1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